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政府信息公开>政府信息公开年报

宜春市城乡规划建设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

访问量:

  ​本年度报告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以及《宜春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评比暂行办法》要求,由信息公开工作概述,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,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,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,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,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。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。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,请与宜春市城乡规划建设局联系(咨询电话:0795-3998087;传真号码:0795-3998092;电子邮箱:ycghjs@163.com;邮政编码:336000)。

  一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

  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,提高科学规划水平、打造“阳光规划”、构建和谐社会、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,对于保障公民、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,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2011年以来,我局始终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,落实组织保障,工作措施到位,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,积极、有序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,进一步充实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小组人员构成、规章制度以及运行流程,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、依申请公开受理、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,明确有关单位、科室的工作职责。各单位、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,并落实专人开展具体工作。在主动公开信息过程中,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,我局制定了拟文、定密、审核、发布等程序,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,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,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。截至2011年底,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,政府信息公开咨询、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。

  二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

  (一)主动公开的内容

  2011年共主动发布公开政府信息197条。其中:业务工作类信息49条,占25%;政策、规范性文件类信息6条,占3%;公告公示142条,占72%。截止到2011年12月31日,累计发布信息567条。

  (二)主动公开的形式

  2011年,除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,完成宜春政务网本部门平台内容建设工作外,我局还进一步抓好局门户网站、局域网等网站栏目的日常维护,着重从加强规划公示、丰富网站内容、增加互动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工作,取得了较好的效果。2011年,市城乡规划建设网共发布各类信息210条,网站年度访问量达到近100万人次,累计访问量突破2百万人次,达213.9万。

  此外,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,我局通过媒体动态报道、开展问卷调查、召开征求意见会、建设项目规划现场公示牌、专家咨询会及座谈会等多种形式,切实加大公开力度,使信息公开渠道更加顺畅,公开内容更加透明,群众监督更加方便,自身约束更加严格。

  三、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

  2011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。

  四、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

  根据相关规定,2011年我局对前来查询政府信息的查阅者未收取任何费用。

  五、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

  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、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。

  六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

 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,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,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,主要表现在:信息发布还不够及时,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升,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不够,在硬件、软件及使用范围和环境方面还存在着一定差距。针对上述问题,在今后工作中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解决:

  1、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,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,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。

  2、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。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,以及本局制定的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,对局机关以及局直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,确保能按照既定的公开工作流程有效运作,公众能够方便查询。

  3、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。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,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;努力探索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思路、新形式,坚持不断创新,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城乡规划建设信息服务。



  年报下载:宜春市城乡规划建设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.docx

附件:

关联稿件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返回顶部关闭本页